2024年4月24日

HYEOS

随事而为

debian u盘安装-个人总结

1 min read

从网上搜索了一些U盘安装DEBIAN的方法,大多繁琐,看上去头昏眼花,操作不便,实践性不强。因此自己摸索使用U盘安装方法,要点如下:

1.下载DEBIAN DVD映像文件;

2.下载对应的DEBIAN两个文件:vmlinuz,initrd.gz ;

3.下载unetbootin软件;

4.格式化U盘为FAT文件系统;

5.使用UNETBOOTIN软件将映像文件和内核文件vmlinuz、启动文件initrd.gz写入U盘;

6.将映像文件拷入U盘,或是硬盘上原有的LINUX系统分区;(注:由于我拷入U盘映像文件提示出错,几次拷入失败,因此直接将文件拷入了不用的LINUX系统分区根目录)

7.使用U盘启动开机进行安装程序,在扫描ISO文件阶段,如果不能自动获取ISO文件,可进行手动查找分区里的ISO文件;

8.按安装提示进行正常安装,也即光盘模式下的安装方法。

 

说明:由于前天晚上升级DEBIAN6.0至DEBIAN7.0时出现了致命性的错误,造成系统的不可挽回,迫不得已再次安装DEBIAN系统7.0,此次安装寻找了各种U盘安装的方法提示,最终采取的是一个更为简便的操作步骤,原理是同其它U盘方式是一样的,只是在这里简单利用到了UNETBOOTIN的制作引导U盘的便利方法,省去许多繁琐的操作步骤。也对之前曾使用FAT文件系统格式拷贝存放大于2G文件时的限制进行了绕道。

另,我之所以推荐使用将ISO文件直接放入LINUX系统分区的原因是我个人机器上本来就存有LINUX系统分区,如果感觉这个方法使利,而又没有LINUX系统分区,建议使用分区软件对硬盘进行LINUX文件系统分区后将文件拷入。

以上为个人实操经验,如有不足之处,敬请提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