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HYEOS

随事而为

linux ftp命令下载上传文件

1 min read

ftp命令:

服务器有安装ftp Server,另外一台linux可以使用ftp的client程序来进行文件的拷贝读取和下载。

1. 连接ftp服务器
格式:ftp [hostname| ip-address]
a)在linux命令行下输入:ftp 192.168.26.66
b)服务器询问你用户名和口令,分别输入用户名和相应密码,待认证通过即可。

2. 下载文件

下载文件通常用get和mget这两条命令。
a) get
格式:get [remote-file] [local-file]
将文件从远端主机中传送至本地主机中.
如要获取服务器上e:\rose\1.bmp,则
ftp> get /rose/1.bmp 1.bmp (回车)

b) mget
格式:mget [remote-files]
从远端主机接收一批文件至本地主机.
如要获取服务器上e:\rose\下的所有文件,则
ftp> cd /rose
ftp> mget *.* (回车)

注意:文件都下载到了linux主机的当前目录下。比如,在 /root/yint下运行的ftp命令,则文件都下载到了/root/yint 下。

3.上传文件

a) put
格式:put local-file [remote-file]
将本地一个文件传送至远端主机中.
如要把本地的1.bmp传送到远端主机e:\rose,并改名为333.bmp
ftp> put 1.bmp /rose/333.bmp (回车)

b) mput
格式:mput local-files
将本地主机中一批文件传送至远端主机.
如要把本地当前目录下所有bmp文件上传到服务器e:\rose 下
ftp> cd /rose (回车)
ftp> mput *.bmp (回车)
注意:上传文件都来自于主机的当前目录下。比如,在 /root/test下运行的ftp命令,则只有在/root/test下的文件linux才会 上传到服务器e:\rose 下。

4. 断开连接
bye:中断与服务器的连接。
ftp> bye (回车)

SCP命令:

scp是安全的文件拷贝,基于ssh的登录

假定你想把本地计算机/home下的一个名为a.tar.tz的文件拷贝到远程服务器192.168.0.2上的/home/tmp。而且你在远程服务器 上的帐号名为root。可以用这个命令:
scp /home/a.tar.tz root@192.168.0.2:/home/tmp/

如果把文件从远程机器拷贝到本机当前目录用这个命令:
scp root@192.168.0.2:/home/a.tar.tz

拷贝远程机器的整个目录下的文件
scp -r root@192.168.0.2:/home/* ./

皮尔斯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皮尔斯」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1906210/article/details/79924785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