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HYEOS

随事而为

微信机器人高级版提示”Token认证失败”三种解决方法

1 min read
近段时间将之前的WORDPRESS迁移到了海外大存储服务器,同时要与微信公众号连接起来,结果一个劲儿的token校验失败,url超时,RTM,一开始以为是海外服务器的原因,于是到国内服务器测试,结果一个毛病,于是海量搜索相关文档,并将相关的记录留下。

海外服务器环境使用的是未备案的域名,所以未备案域名的就无需再去尝试了,校验不过云,功能也就无法使用,我用的是备案过的另一个域名,这是第一个首要重点,如果想用策信公众号开发功能发布上线的,域名备案是逃不脱的。

水煮鱼的微信机器人高级版。

回复设置中地址为http://你的博客地址/weixin/reply/,消息加密方式一定要选择:安全模式,其他的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一致。

点击 微信管理 > 扩展管理 > 数据清理,点击检查数据表按钮,对相关数据表进行升级操作。一定要操作。

然后到微信公众平台操作,我们会碰到下面三种情况 。

1. token校验失败

微信机器人高级版提示”Token认证失败”三种解决方法

这样回头检查一下各项配置是否正确。如果确定配置没有问题,请按下面的方法检查

2. 请求URL超时

你的服务器在国外,或者服务器网速不给力,一般多试几次就可以了。如果经常这样,就需要考虑更换服务器

3. 提交成功

恭喜你,配置成功了。 我们来讲解一下第一种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问题分析:出现这个提示问题是出现在未开启 rewrite 微信公众号服务器地址,也就是说微信公众号服务器访问不到微信机器人的回复地址https://你的博客地址/weixin/reply/。

解决方案一:

1、修改微信公众号后台的服务器地址格式为:https://你的博客地址/wp-content/plugins/weixin-robot-advanced/template/reply.php

2、在服务器支持rewrite的情况下,在rewrite文件中添加如下规则:

rewrite ^/weixin/reply/$ /wp-content/plugins/weixin-robot-advanced/template/reply.php last;

3、重载Nginx,微信公众号后台的服务器地址格式改成https://你的博客地址/weixin/reply/问题就解决了!

解决方案二:

1、把wordpress根目录中的index.php备份了。

2、接着把插件包中的token.php这文件改名成index.php,然后修改里面的代码。

找到“$use_plugin = 1;”改成“$use_plugin = 0;”
找到“ include(‘../../../wp-load.php’);”,改成“ include(‘wp-load.php’);”

3、保存,把修改后的文件复制到wordpress根目录下。

4、验证通过后,把那个修改的index.php删掉,恢复之前备份的那个index.php。

解决方案三(终极大法,已通过验证):

1、备份根目录index.php;

2、index.php把内容改为下面代码,修改后的文件复制到wordpress根目录下。

3、验证通过后,把这个的index.php删掉,恢复之前备份的那个index.ph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