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HYEOS

随事而为

Linux AppImage常应用免安装下载

1 min read

什么是AppImage

AppImage 是一种在 Linux 系统中用于分发便携式软件,且不需要超级用户权限来安装它们的格式。它还允许 Linux 的上游开发者来分发他们的程序而不用考虑不同 Linux 发行版间的区别。AppImage 的核心思想是一个文件即一个应用程序,每个 AppImage 都包含应用程序以及应用程序运行所需的所有文件。

简单

AppImage 的核心思想是:一个应用程序 = 一个文件。每个 AppImage 都包含应用程序以及应用程序运行所需的所有文件。换句话说,除了操作系统本身的基础组件,Appimage 不需要依赖包即可运行。

可靠

AppImage 格式是上游应用打包的理想选择,这意味着你可以直接从开发者那里获取软件,而不需要任何中间步骤,这完全符合开发者意图。非常迅速。

快速

AppImage 应用可以直接下载并且运行,无需安装,并且不需要 root 权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