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HYEOS

随事而为

Gentoo 上更新内核

1 min read

在 Gentoo 上更新内核的步骤如下:

查看可用内核版本:

emerge --sync  # 同步 Portage tree
emerge --search sys-kernel/  # 列出可用的内核版本

    安装所需版本的内核:

emerge sys-kernel/

    配置内核:

cd /usr/src/linux  # 进入内核源代码目录
make menuconfig  # 配置内核

在配置内核时,需要根据系统硬件和需求选择合适的内核选项。可以参考 Gentoo 的官方文档或者其他相关文档进行配置。

    编译内核:

make && make modules_install

该命令会编译内核和模块,并将模块安装到 /lib/modules// 目录下。

    安装内核:

make install

该命令会将内核安装到 /boot 目录下,并更新 grub 配置文件。

    重启系统:

reboot

重启后,系统将使用新内核启动。可以使用 uname -a 命令检查当前正在使用的内核版本。如果出现问题,可以在 grub 启动菜单中选择旧内核启动,并尝试解决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