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HYEOS

随事而为

2014年的旅行-美丽的西双版纳(7)

1 min read
“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上海那么大,有没有我的家…”相信许多八零后是因为这首电视剧主题歌而到的西双版纳的,很小很小的时候,电视还是个稀罕物,这部电视剧纠结了多少人的心,听说续集早就出了,那群孩子长大后的故事,一直没有时间看,今天回去看。
西双版纳,哈乐小窝,小妖(颖),邵叔,成都茶山,我何氏家族何姐,何姐夫(^_-),何弟,小高…
小妖是哈乐小窝的主人,很漂亮,多才多艺,把小窝布置的干净齐整,我这样邋遢的人都舍不得搞坏了氛围,很喜欢这样的女子,独立,爱好广泛,本着自己的意愿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多女孩子总是在想有那么一个人为她创造梦想,等待传说中的白马黑马,而急功近利的物质时代等待这么一个合适的人,我不负责任的说那是极不靠谱的。我曾经总是在等待有那么几个哪怕一个人,互帮互助,共进共退闯荡江湖,等待了十几年遗留下的是孤独,有着什么样的意愿自己去做吧,谁都不可靠,唯独我们自己,有时候自己都会背叛自己,何谈奢望于人?我钦佩小妖这样的女子。
邵叔叔,我对慈善的伪善面孔早就极不耐烦,他令我有了新的认识。
小时候读书学校组织为灾区捐献自己的爱心,我捐了,把我最心爱的书籍交了上去,OK,第二天老师把书推给我说我的书破,一定要捐新书,新衣服…日他大爷的!我的小小心灵遭受的创伤他们能体会吗?聊斋志异,那书有多贵重知道吗?我到现在都找不到我那个最全版本的,我读书时候学古诗古文特别好,很大功劳出于此书,文言文,白话文都有,最重要的是此版本无删节,现在市面上的鬼知道的原因基本上都有删减,我得到那本书的时候就是表皮已经破损的…后来,看到那么多慈善机构伪善的面孔,什么美美事件的…哥已经拒绝信任慈善事业。
一直以来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真正面对的时候恍然觉得自己弱小的可怜…邵叔告诉我,有些事情换个角度看,换种方式去做,我试着去做,获益匪浅。邵叔在我到的第二天中午就去下一站了
,很希望能有更多时间聆听邵教授的教诲!
茶山,因为这个家伙我把预订好的机票给退了◑__◐ 茶山非常的热情,他也是租客,到版纳贩茶,虽然小妖是当地人他是四川人,最后给我们的感觉茶山比本地人还要本地,好吃的,典故…侃侃而谈。我很喜欢他的热情,但是太热情了,让我这个兄弟被他的热情差点吓倒,有时间一定再去拜访他,我要比他热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