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HYEOS

随事而为

Linux-Debian操作

1 min read

WINDOWS分区NTFS的挂载读写:

#mount -t ntfs-3g /dev/hda* /mnt/windows/ntfs    -o force       

 

详细说明:

此命令中的粗斜体部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更改,需要注意的是ntfs-3g需要单独安装,在系统默认安装的过程中应该是没有被安装的,使用命令apt-get install ntfs-3g进行安装。

开机自动挂载NTFS分区:

#vim /etc/fstab

此命令使用VIM编辑器打开配置文件fstab,然后在原有文档的未尾加入一行:

/dev/hda*    /mnt/windows/ntfs  ntfs-3g  rw,user,auto  0 0 0

开机启动时NTFS分区会自动加载入DEBIAN系统,如果只是想读取信息而不写,可以把rw改为ro

 挂载ISO镜像文件使用:

#mount   -t iso9660 /mnt/windows/*.iso   /mnt/iso   -o loop

详细说明:

以上命令是挂载一个存在于/mnt/windows目录下的一个ISO镜像文件到/mnt/iso,挂载完成使用镜像文件时直接打开/mnt/iso便可以看到ISO镜像文件所包含的内容。

如需制作镜像文件使用GnomeBaker工具相当容易便捷,同样使用GNOMEBAKER刻录CD/DVD也非常快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