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HYEOS

随事而为

杂记

1 min read

《人生若只如初见》这篇文章转自于绝对100婚恋网站,第一眼看到这个标题就十分的喜欢,“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情谊境界是何等使人动容难以忘怀。

第一次入学认识新的同学,第一次经朋友面认识新的朋友,第一次接触并认识女孩,初次的相见每当忆起总会流连忘返,细细感受那初识相见时的乐趣。

时间久了,认识时间长了,却失掉了初次相识的情趣及美好,于是感到厌烦,盼望再一次的相识,再一次的接触,只不过,又是另外一个对象而已。

在高中的时候读到这么一句英文“Don't grow old, grow up!”意思是不要变老,请成长起来。我非常喜欢它所蕴含的哲理。我们每一个人在不经意间把自己给变老了,失去了对世事的知觉,美好只成了一个渴望,却对 身边蕴藏着的美好未能够真正细细体味,于是失去,失去,再失去。

以前,对那些满含哲学的文字字面的理解总是很深刻的,形而上学的认知,嘴里念叨着,心里面想着,却从未是生活的一部分。在遇到不如意,不舒心,不快乐时一样的悲伤,一样的落魄无魂……

高中毕业到今天已经有五年了,而五年的时间才明白一个道理“踏实”。

曾经有人讲过我是一个心高气傲的家伙,但却没有真正的实际才干,我不服。五年历程,我渐渐明白,我确实一个心高气傲的家伙,没有真正的实际才干,而浑浑噩噩了许多年。也许有人会笑话,但我很高兴。

刚回到家的那段日子我还是不明白的。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些聪明的智慧的,而实质上只不过一些小小的聪明罢了。巴顿将军说过一个正在实施的计划要胜于千万个完美却并未能实施的任何计划,身体力行方才是一切的根本。

我非常的喜欢互联网络,我是比较幸运的,没有堕落于网络。我有许多的网友,高中时代就有许多,给我带来改变的却只有一个,落雪。梦想在未踏上旅途之前永远只是空想,只有真正上路了,留给他人的才是无穷尽的羡慕。

同我这么样一个年纪的男孩女孩大多数已经结婚有子了,而我依旧是孤家寡人一个,不是不想,只是太多无奈……

过去,曾单恋某个女孩,却因为自己无知。虽然有过喜欢也试图追求过某个女孩,却再次因为自己的无知而失去一次又一次的机会。终于,我已无可奈何的失去了对追求的盼望,心系于千里之外……

PS: 此文章记录于time 2009 years 11 month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