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HYEOS

随事而为

我思,故我在

1 min read

“我思,故我在。”

下午去保养完车回来收拾完一切之后,打开美剧网看到一部《上载人生》第二季更新的排行,点进去看了一下,嗯哼,我喜欢这个未来题目。

第一季第一集我还未看完,男主已经现实中死掉,被上载至虚拟现实中(即我们网络游戏的虚拟现实环境),里面的一切围绕着智能人工化开展,现实生活中周围的一切工具全由智能控制,自行车是真的自行,汽车也无需人工控制可以自动驾驶,一切都奔着现在我们现实中理想的未来科技生活,有利必有弊,男主首集就死在了由智能驾驶的汽车上,有如我们现在的高德/百度导航一样,不在线的、没有实时更新的路况还是会一如既往的让你走下去,前面可能是断桥,也可能是深沟,总之你如果完全信任智能导航——离死也不远了。

提到导航,就不得不说说这段时间跑滴滴货运遇到的各种奇葩问题,滴滴货运内置的导航给出的线路不是前面在修房子就是前面已经断桥,或者好好的一条直线路它非得给你中间让绕一下小道,一开始还以为是前面是什么限行或是别的了,按照提示绕了一下尼马前方在施工修房,正常的一条路不指示走指示到绝路上来,后来联系滴滴货运的客服,狗比养的说是按照平台规则没有按平台指定的路线走,真的想草滴滴货运全公司的祖宗们,指到沟里去了,没有按他们的路线走,多出来的路线不能补偿。这不是题外话,如同这部美剧里的故事一样,主人公在车祸前和智能系统大叫要求手动控制权限,但是系统认为主人公精神异常就是不给权限,然后主人公的现实生活GAME OVER。换种理解的方式,如果是阴雨天而前方断桥也没有指示和隔离措施,我TM是不是也GAME OVER了,还JB平台规则没有按指示线路走。我当时骂对方客服哪个傻比制定的规则不按生活实际来,异想天开的JB。

回到美剧来,虽然第一集还没有看完,我已经在这里码字,这也说明这部剧真的我很喜欢,推荐一看,且看评分也是相当高的,比起之前许多科幻电影来,真实、现实很多,后面在主人公死亡后上传到虚拟现实之后,就如我们现在玩的游戏一样,想在里面吃点什么、喝点什么,OK,请登录APP付款购买……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当人工智能达到一定程度,我丝毫不怀疑美剧这部题材的故事将成为现实生活中的一切。

往后看到了第二集,我忽然想起了很多年前曾以玩过的一款虚拟现实游戏Second Life《第二人生》,越往后看越觉得是第二人生里面的脚本设置。

1624192767 202117120392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