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HYEOS

随事而为

Gentoo安装网易云音乐

1 min read

关于gentoo下安装网易云音乐的linux版本feeluown,首先gentoo安装layman,然后layman添加gentoo-zh源,再使用emerge编译安装feeluown即可。

步骤:

#emerge -av layman
#layman -a gentoo-zh
#emerge -av feeluown
#emerge -av feeluown --autounmask //如果发现以上命令无法安装,提示~amd64版本告警信息,可以在后面添加--autounmask参数安装

附注:此方式在2020年以后的版本适用,之前网上搜索到的文档大多是2017年以前的说明,需要在/etc/portage/make.conf添加gentoo-zh的配置文档,经检索发现没有相关的配置文档,因此特意使用命令安装了一下,发现最新系统默认自动已经添加了软件源进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