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HYEOS

随事而为

关于BT5(BLACKTRACK5)的安装

1 min read

前两天试着安装BLACKTRACK5到硬盘,总是提示出错,有CDROM无法卸载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数据复制期间报错。

在网上找了许多的资料有提到可能是下载的映像有问题,需要重新下载一个新的,下载后的映像一定不要随意转存,有可能影响数据的原准性。我照着这个方法试了结果还是失败。

后来,我把网上的方法仔细看了一下,因为硬盘安装的时候会提示无法卸载CDROM,所以网上给出了解决方法:
#umount -l /cdrom
//以上命令把cdrom可以成功卸载
#modprobe loop
//加载loop
#mount -t iso9660 /XXX.iso /cdrom -o loop
//挂载ISO安装文件到/cdrom
其实到这一步进行安装就可以了,但是网上许人估计连试也没有试绝大多数的人把在文直接复制转载了,原文的后面还有一句命令
#umount -l /cdrom
其实就是把第一个命令重新使用,以免CDROM不能正常卸载,但在我实际操作中因为提前手工卸载了CDROM造成了复制文件过程中报错,报错的内容还是指你的安装映像有问题,我是不是还得重新下载一个ISO呢?

我抛弃了手工卸载的方式,新挂载了ISO文件之后进行安装,得到了正确的安装结果,所以,只要把原CDROM卸载之后重新挂载,安装应该会正常进行的。

现在我正在升级BT5 R3,NVIDIA的驱动没有安装成功,官方的安装包提示出错,而之前为了安装官方的版本我把默认的驱动给禁用掉了,吭爹的是不知道怎么还原回去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