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HYEOS

随事而为

USB在Kali Live上设置持久性

1 min read

undefined

USB kali启动Kali的方式

它们可能包括:

Live系统:这将启动 Kali Live。在这种模式下,您不能保存任何更改。没有报告,没有日志,没有其他数据 — — 这些变化都不会被保存。这样,您每次启动 Kali Live 时,都是以一个全新的 Kali Live 开始。数据只保存在RAM中。

Live系统(故障安全模式):与Live系统相同,但在系统发生故障时是一个更强大的版本。这样一来,失败的系统就不会毁掉您的闪存盘。如果您需要对有问题的电脑进行故障排除,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Live系统(取证模式):与Live系统相同,带有取证友好工具,这样您就可以在主机上恢复文件,收集证据,并执行其他取证任务。内部硬盘永远不会被触动,外部设备和媒体也不会自动挂载,这样您就可以完全控制您可以连接到什么。

Live系统(持久性):与Live系统相同,只有变化会被保存,它将允许您检查主系统而不用担心正在运行的或锁定的进程。

Live系统(加密的持久性):只是用LUKS加密,所以其他人更难访问您的数据。

Start installer:这可以让您启动安装程序,将Kali安装在一个内部驱动器上。

高级选项:包括诸如 MemTest、Hardware Detection 等选项。

要在不保存任何修改的情况下启动它,只需选择 “Live系统” 选项,这将使您作为非root用户直接进入新的Xfce桌面环境。然而,如果您想保存您的修改,请使用 “Live系统(持久性)” 或 “Live系统(加密持久性)”启动。
在Kali Live上设置持久性

选择其中一个持久性选项并不意味着它可以开箱即用。首先要进行一些配置,主要是创建一个新的分区来保存您的所有数据。Kali有一些关于这样做的出色说明。

要在 Kali Live 分区之上创建一个分区,以7GB为终点,在终端窗口中以kali用户身份发出以下三个命令,这将在7GB的分区中保留Live选项,腾出其余的分区用于存储数据。请确保您是在刚刚启动的Kali Live系统中做这个动作。

~$ end=7GiB
~$ read start _ < <(du -bcm kali-linux-2021.1-live-arm64.iso | tail -1); echo $start ~$ parted /dev/sdb mkpart primary ${start}MiB $end

完成后,您现在应该有一个标有 /dev/sdb3 或 /dev/disk1s3 这样的第三分区。检查您的卷标识符,因为在这个过程的其余部分您将需要它。

如果您想增加一些加密,以防有人可能拿到您的硬盘,以 kali 的身份发出以下两个命令。如果被提示要继续覆盖新的分区,就用大写字母输入 “YES”。当被要求输入口令时,选择一个口令并输入两次。如果您不想要加密,可以跳过它。

~$ cryptsetup --verbose --verify-passphrase luksFormat /dev/sdb3
~$ cryptsetup luksOpen /dev/sdb3 my_usb

接下来,以 kali 身份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创建一个标记为 “persistence” 的ext3文件系统。如果您选择跳过加密,请使用以下命令:

~$ mkfs.ext3 -L persistence /dev/sdb3
~$ e2label /dev/sdb3 persistence

如果您要加密,请使用:

~$ mkfs.ext3 -L persistence /dev/mapper/my_usb
~$ e2label /dev/mapper/my_usb persistence

接下来,创建一个挂载点,将新的分区挂载到那里,创建一个配置文件以启用持久性,然后卸载该分区。如果您没有对分区进行加密,请使用:

~$ mkdir -p /mnt/my_usb
~$ mount /dev/sdb3 /mnt/my_usb
~$ echo "/ union" > /mnt/my_usb/persistence.conf
~$ umount /dev/sdb3

如果您加密了分区,请使用:

~$ mkdir -p /mnt/my_usb/
~$ mount /dev/mapper/my_usb /mnt/my_usb
~$ echo "/ union" > /mnt/my_usb/persistence.conf
~$ umount /dev/mapper/my_usb

如果您没有加密这个分区,到这里就完成了。如果您加密了,还有一个命令需要以kali的身份发布,这将关闭这个新分区的加密通道:

~$ cryptsetup luksClose /dev/mapper/my_usb

现在,重新启动到 Kali Live 并选择适当的系统,一切都应该准备好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