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HYEOS

随事而为

首次安装银河麒麟社区版的感受

1 min read

今天在车上闲着打开微信时看到有一个直播讲银河麒麟系统的发布会应该是吧,没有细看完,好好的讲一下系统应用不就行了,还特么扯到政治民生去了,我勒个去唉,尼马这和前段时间那个啥爱不爱国一条裤子嘛,用尼马一个系统怎么扯到政治民生了,我就受不了啦。天天吹JB自主研发,做人实诚点好不好,虽说大话假话已经成为某些机关机构的标配,也别太过了吧,整一个LINUX系统就说是自主研发,里里外外不就是一个壳子,天天打假怎么不自己自己先打死再说。

晚上回来闲的蛋疼我就下载了一个银河麒麟,打开官网,吓!貌似还有付费一说,区分试用版和社区版,就这B思路还特么民生呢,老百姓哪有那个破钱整这么个玩意儿,许多人还用不习惯,免费都不一定用。于是下载了一个社区版,国内下载的速度是真的满快的,浏览器自下载三分钟不到3.6G的ISO文件就成功了,下载其它的系统时那个龟速,这么区别对待嘛~

等下载完了开了一个虚拟机进行安装测试,安装过程确实挺简洁的,这个可以有,傻瓜式的安装流程,等启动进入系统之后我就麻瓜了……我以为有些啥好玩好用的,打开应用商店看了下,你说国产自主研发是吧,特么微信居然是网页版的,怎么的,微信是银河外的呀,整出一个网页版,其它一些应用也就是整合了一下各linux版本常用的一些工具软件,真没有见到有特别的,那像这样的系统有必要切换原来的系统到麒麟吗?ubuntu真的能甩它几条街,人家也有应用商店,各linux也可以安装应用商店,只要是systemd的,openrc不支持,我的gentoo使用的openrc启动所以安装应用商店时缺少依赖,而我又不像换回去,即使没有应用商店,在终端命令行安装常用软件工具是足够了的,没有的也可以下载源码包进行编译安装,更有appimage和二进制版的各类软件,因此,此系统噱头足,实际应用没有什么优势,打爱国主义,它也不是国产的,linux内核不是国产的,gnome&kde也不是国产的,没有非常必须的理由啊,扯啥政治民生。值得一掉的是,我在终端进行apt对系统进行升级重新启动之后,找不到文件系统无法登入系统了,这是什么BUG?我头一次遇到,即便是我经常玩儿系统搞崩溃桌面的情况下,也没有发现进入不了文字模式的系统。这仿WINDOWS仿的这么厉害,连启动崩溃也学的有模有样?除非手头有其它引导设备,不然这想救援系统都是个麻烦。

对其的推荐度:差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