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HYEOS

随事而为

下线Erpnext

1 min read

刚刚删除了VPS上的Erpnext,对比下来现在还是用Odoo比较实际,Erpnext目前在内部使用上还是可以的,放在线上对繁杂多样性的需求略有不足,尤其是在做网页方面,Odoo的模块化和多模板要简便许多,而Erpnext这方面的模板较少,对一些细微上的调整需要不断尝试,没有即视化编辑方便,效率不高。对API接口方面,现有的API接口资源较少,虽说支持自自定义,但特么有这功夫我还是搞点别的吧,不排除将来再上线Erpnext,目前暂无打算了,本地测试好了以后再说吧,更重要的一点是每次升级都会报一些错误,解决错误的时间真的很头疼,如果是大版本升级更扯蛋,就目前来说没有必要给自己找罪受。还有就是手机移动端的支持没有,自己尝试了flutter编译,好吧,许多依赖和文件拉取不到,也就是说自己得重头做,那么一堆零散加起来,目前自己还没有那个实力和精力去搞这些。

话说,删除了frappe-bench之后系统访问快了很多,就说吧1H2G阿里云的破VPS也能运行ODOO,可特么要是运行Erpnext那就见鬼去吧,无论是Docker版还是安装版都一个鸟样儿,我之前一直在纳闷儿做了Nginx优化之后还是问题依旧,也就想着把暂时没什么卵用的Erpnext卸载掉吧,这对比伤害也太大了,一个系统里装一个Erpnext什么感觉呢,就是扛着大炮打蚊子,功能不强占用的资源可倒不少,本来对Erpnext一直挺好感的,现下是没有多少兴趣了,我琢磨着估计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所以推广的不怎么得利。想想看,一个功能强但不多却要占用服务器资源更多的程序,换另一个功能多占用服务器资源更少的程序哪个惹人喜爱?这特么是根本好不好,总不能为了一个程序而折腾来折腾去的去换服务器,所以我对这Frppe Erpnext这一点是非常不感冒的,当前的服务器当时也是为了更加适应Erpnext的运行而新购买的,现在没怎么鸟用过Erpnext,全内部测试了,上线后显得难看鸡肋死了,这种软件还是推荐生产公司内部使用好,对线上功能要求少的好一点。这也许就是低代码平台的代价,用机器的性能来换取易操作?

现在是最缺钱的时代,去年到现在,连续两年了,这个疫情搞的民不聊生,更多是政策方面的。

昨天看了一个重庆的视频,视频里的男人说的一点没有错,这特么就是人祸,对自己不负责的人你让他死就死吧,连带搞的我们这些正常人都无法正常生活,你特么物价一天天涨,搞JB封锁,没那能力就别瞎JB折腾了,折腾了三年了,人民实在是活不下去了。再来几次富士康,是杀还是妥协?把从老百姓身上拿的钱拿的物资免费送给老百姓也行吧,生活物资供应足够也行吧,免去这两年所有费用也行吧,你特么什么也没有,什么也做不到实处,净扯蛋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