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HYEOS

随事而为

Google搜索语法

1 min read

以下是所有的 Google 搜索语法:

引号:用引号将一段话括起来表示精确搜索,只返回包含这些词语的结果。例如,"如何学习编程"。

减号:在关键词前加上减号表示排除这个词语的结果。例如,夏威夷 -度假,将返回所有有关夏威夷的搜索结果,但不包括度假。

星号:在搜索词语中加上星号,表示在这个位置上可以匹配任意单词或短语。例如,孩子们 * 玩具,将返回所有关于孩子们和玩具的搜索结果。

site::用 site: 操作符加上网站域名,表示只搜索该网站内的内容。例如,site:wikipedia.org 牛顿定律,将返回维基百科内有关牛顿定律的所有页面。

filetype::用 filetype: 操作符加上文件类型,表示只搜索该类型的文件。例如,filetype:pdf 防晒霜,将返回所有以 PDF 格式存储的防晒霜产品说明书。

related::用 related: 操作符加上关键词,表示搜索与该关键词相关的其他信息。例如,related:python 编程语言,将返回所有与 Python 编程语言相关的搜索结果。

intitle::用 intitle: 操作符加上关键词,表示只搜索标题中包含该关键词的结果。例如,intitle:瑜伽教练,将返回所有标题中包含瑜伽教练的搜索结果。

inurl::用 inurl: 操作符加上关键词,表示只搜索 URL 中包含该关键词的结果。例如,inurl:旅游攻略,将返回所有 URL 中包含旅游攻略的搜索结果。

before/after:用 before/after 操作符加上日期,表示只搜索该日期之前/之后发布的内容。例如,新冠疫情 before:2020-12-31,将返回所有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发布的新冠疫情相关内容。

define::用 define: 操作符加上词语,表示搜索该词语的定义。例如,define:自闭症,将返回关于自闭症的定义和描述。

stocks::用 stocks: 操作符加上股票代码,表示搜索该股票的实时价格和其他信息。例如,stocks:AAPL,将返回关于苹果公司股票的信息。

movie::用 movie: 操作符加上电影名,表示搜索该电影的信息和评论。例如,movie:泰坦尼克号,将返回有关电影泰坦尼克号的相关信息和评论。

weather::用 weather: 操作符加上地名,表示搜索该地点

以下是一些可以提高 Google 搜索效果的技巧:

使用引号搜索精确短语:用引号将一个或多个词语括起来,以搜索完全匹配该短语的结果。例如,"如何学习编程",只返回包含这个完整短语的结果。

排除词语:使用减号排除一个或多个词语,以排除不想在结果中看到的内容。例如,夏威夷 -度假,将返回所有有关夏威夷的搜索结果,但不包括度假。

使用星号来代替单词:在一个词语中使用星号,表示该位置可以匹配任何单词或短语。例如,孩子们 * 玩具,将返回所有关于孩子们和玩具的搜索结果。

搜索指定网站:使用 site: 操作符搜索指定网站内的内容。例如,site:wikipedia.org 牛顿定律,将返回维基百科内有关牛顿定律的所有页面。

搜索特定类型的文件:使用 filetype: 操作符搜索特定类型的文件。例如,filetype:pdf 防晒霜,将返回所有以 PDF 格式存储的防晒霜产品说明书。

使用引号搜索数字范围:将两个数字用点号连接,使用引号括起来,以搜索数字范围内的结果。例如,"iphone 12" 价格 "6000..8000",将返回在 6000 到 8000 元之间的 iPhone 12。

搜索相关网站:使用 related: 操作符搜索与指定网站相关的其他网站。例如,related:amazon.com,将返回所有与亚马逊网站相关的其他网站。

搜索标题中的关键词:使用 intitle: 操作符搜索标题中包含指定关键词的结果。例如,intitle:瑜伽教练,将返回所有标题中包含瑜伽教练的搜索结果。

搜索 URL 中的关键词:使用 inurl: 操作符搜索 URL 中包含指定关键词的结果。例如,inurl:旅游攻略,将返回所有 URL 中包含旅游攻略的搜索结果。

搜索特定网站的特定页面:使用 site: 操作符和特定页面的 URL 搜索指定网站的特定页面。例如,site:wikipedia.org/wiki/Python,将返回维基百科中关于 Python 的页面。

搜索特定时间段的内容:使用 before/after 操作符搜索指定日期之前或之后发布的内容。例如,新冠疫情 before:2020-12-31,将返回所有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发布的新冠疫情相关内容。

搜索词语的定义:使用 define: 操作符搜索指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