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HYEOS

随事而为

2014年的旅行-洱海(4)

1 min read
经过昆明火车站堪比飞机场严格的三道安检,几个小时后火车于清晨五点到达大理,下了火车,我们俩个人在火车站拍照留恋,买了一张云南旅游攻略全图,找地方吃饭。
头天晚上在昆明和青旅新认识的一个朋友一块儿吃了顿冒菜,辣不求求的,我们沿着街道寻找卖早餐的地方,雪女在电话里说吃的洱丝,嗯哼,我们也看到一家。洱丝店的大姐很热情,只是我这个坐了一路车的人胃口实在不好,昨夜的冒菜还没有消化,所以味道如何不敢表述,以往经验火车站附近的小吃很多是味道难以下咽的,我胃口不好可还是吃了满满一碗,由此可知味道还不错。顺便要表扬一下老家的火车站附近的餐馆,高平在当地小吃街和小吃广场有多个,却多都没有什么特色,火车站是个例外,火车站附近的小吃不但好吃更是一些特色老店,经常有些人开车专程到火车站附近找吃的。
米西了早餐,开始上路,没有打算坐车,我们计划沿着洱海一路奔往大理古城。在大理一家药店买了些药品,以防万一,无论户外还是旅行,随身药品一定要带。
天气很热,晒的像狗一样吐舌头…
我们一路打听洱海的方向,一路走,诡异的天气开始下雨,不是刚刚还像热狗一样?天就是那样变得@_@
看到洱海了,感觉说这也叫海吗?!能看到对面的古城啊,没错,洱海就是洱海,不是湖泊,像我和小辉在海边城市待过很久的人,见惯了大海的辽阔,猛然听到海…哈哈!洱海周边住的多是白族,听说白族的姑娘漂亮善良…我陌陌上倒是认识了一个,恩恩,啥事也没有发生,我更加善良的。
俩个背包的二货裹着严严实实游荡在洱海白族社区,生平第一次看到大田鼠。读书的时候读到有篇诗文硕鼠,许多杂文形容贪官污吏也叫硕鼠,老师给我们的比喻就是比家中老鼠大点的鼠类,究竟有多大他们也不知道,大家都没有亲眼见过。在白族社区田园里,我见到了,奶奶个熊啊,真的很大,家鼠见了它那得叫祖宗,不是一个量级的,田间小路能看到许多被打死压死的鼠辈,看着它们肥油的样儿,觉得形容贪官污吏最恰当不过,我都有恨不得把他们脑袋掐下来的心,适逢这个时候,老家高平连续四届市长全部落马,其中有一个特别恶心没有对我高平做出任何贡献且窃取我市资源外流中饱私囊的家伙,草!!!我党政治审查特别靠谱,名字不敢写,怕被审查←_←
天一会儿一个样,雨后太阳出现,热气腾腾(ToT) 看到对面双廊古城,真想从洱海里游过去,看着洱海边船只大喊大叫,没有一个出来绰理我们的,坐船游荡的梦想破灭了⊙﹏⊙
走了十几个小时,天也快黑了,古城还有一个小时多的路程,这次我赶紧在携程预约了客栈,标间儿五十(^○^) 哥就是这样。预约了客房,慢条斯理的走吧,路上遇到两位美女,其中一个特别漂亮,心动啊~我和朋友开过异宠店,形形色色的蜘蛛见过不少,铺天盖地的都是蜘蛛的景象可真没有见过,洱海通往古城的一条马路边全是蜘蛛,我越看越想起老顽童被赵之敬毒蜘蛛坑害那一场,哥这又是在云南五毒教的老家,怕求求的,坐路边歇息也怕不小心被上面或下面跑来一只到我身上吭哧来一口,大爷刚出始行程,尚未娶妻生子,不孝有三之无后最大可不想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它们有没有毒,只顾和美女聊天忘了蜘蛛了!(^^)!汗颜!
找马帮客栈挺憋屈的,名字起的是荡气回肠,坐落的位置更是…我们俩个开着导航寻寻觅觅在古城错落有致的巷间小道。客栈的老板在招聘马帮夫人,我在想能否应聘一家什么帮主,哈哈。老板的妹妹很有意思,话多热情,送我们免费的白酒和水喝。
放好行李去了古城,好气派的门楼,斑驳的古迹,形形色色的商品玩意儿,我好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