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HYEOS

随事而为

2014年的旅行-回到家乡(9)

1 min read
回到家乡,先是在晋城市扫街看门面,一家即将到期的超市地段不错,处于集中居住群,周边租户外来人员多,夜间是热闹的小吃街,想着盘或租赁下来后改良特色餐馆,小便利超市继续盈利,无奈因为资金,缺乏坚决的魄力而放弃。
回到高平县级市,与朋友做了几天当地老猫网的微信第三方公众平台后与另一个朋友开始了智鼎电子网络工作室的创业,并报名参加了SYB创业培训班,学习了越多创业经营知识,为此不得不感慨,如果参加工作之前或当中,我们每个人都能接受类似的实用技能培训,无论工作与生活,将会顺利许多,应试考证理论等害人无数,实际生存时找不到拈手即来的技能和工具。对亲朋子弟,我能给出最大的建议便是多参加类似的职业技能培训,古语云“以战养兵”。
在经营工作室的这段时间里,处处捉襟见肘,本就缺乏资金,应用众筹理论好不容易搭建了平台,却又因为资金运用不规范,几次陷入糊口也难的危机。朋友想法众多,理论性强,我是讲不来的,旅行的经历早就让我默然了行动是最有效的诠释武器。惨淡的经营现状朋友放弃了,再好的设想,在现实的面前是毫无意义的。拿破仑、巴顿都曾提到,完美的计划再好,不如一个正在切实执行却有着漏洞危险的作战方案,战场瞬息万变,能够执行是根本。生活就是这样,完美的人生规划很美好,能够生存方为根本。我决定去夜市摆地摊积累生存的本钱。
许多人会以为夜市销售很简单,小布一铺,货品一摆,询价销售,一切OVER,我的亲朋也曾这么对我讲过,曾规劝过我学门技艺,销售很简单的:' ( 这个思维是错误的,不缺乏天生的销售能手,但对于我这类天生内向的物种,这可不是那么容易突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方式,第一个月,三天都卖不出一样东西,我在夜市基本就是个打酱油的。随后我进行了改变,从网上选购了夜市用的陈列货架,仅此一项,每天都有了销售,同时和朋友串货,拿他们的物品过来销售分成,增加低值货品种类,减少原来的高值商品,对物品陈列布局进行调整,改变小物品在前大物品在后的布局,将不突出的物品放在显眼位置,铺货面积大的放在后边,这样子所有的货品一目了然又不显得突兀另类,每天不断的吸取经验进行改善调整,逐渐有了起色。夜市上,我将工作室的名片大量发出,有潜在的客户就发名片拉,收效甚微,可也提高了收入。白天一个人仍在店里,面对前来手机电脑维修的客户。
有些日子,持续的苦不堪言我有了退却的念头,只是想到在虎跳峡,在稻城亚丁,在色达濒临生理极限艰险重重的情况下,我知回头无路只有坚持,我成功的挺了过去,我没有高反没有不适,我可以在高原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睡眠很少精神饱满,我没理由放弃的,何况我有那么多潜力未被挖掘,不在关键的时刻逼迫自己,怎么能出奇制胜!
这些天收入保持稳健上升的趋势,也许今年我仍然挣不了钱,或许今年就是破财免灾的一年,从大年初一家中门市被窃,到现在断断续续损失了不少的钱>_< 我从这些日子的经历中对那次旅行领悟的真正深入。
遇到困难,濒临绝境,不是退出,狭路相逢勇者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