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HYEOS

随事而为

DEBIAN7新桌面应用的反馈

1 min read

Debian7安装完成,新系统桌面的设置及各个应用软件都进行了不同的调整,对使用习惯经典模式的我来讲较为陌生。WINDOW7刚安装时也不太不习惯新操作方式,但是现在感觉到WINDOWS7里许多小的操作方法其实是很人性化,便利化,学习如何理解的去使用是很关键的。

DEBIAN7的安装比过去的6和5及4特别的方便,也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我的安装源问题,我在安装NVIDIA或是其它的工具的时候,是相当的繁琐、困惑,总有问题出现,这一次,安装时DEBIAN7能够以智能化的方式提醒如何有效的去做,这个我觉得是非常突出的一个功能。对于不太了解,或是刚接触DEBIAN的人来讲,这个提示功能的意义相当大。

之前也用过KDE桌面,所以对于新的GNOME桌面,用起来还是可以很快接受的。也正准备对KDE桌面进行一些设置,开始习惯一下KDE桌面的应用。

另外,之前一直用的是SCIM五笔输入法,今天切换到了IBUS输入法工具,蛮不错,感觉上要比SCIM使用反应快。只是现在没有找到可以快速单键切换到英文状态的设置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