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HYEOS

随事而为

2014年的旅行-出发(2)

1 min read
高中的时候有个天津的网友到学校来看我,她比我小两岁,网名:落雪。那个时候,正是51UC社区论坛火爆的日子,除了天涯社区,经常混迹的就是51UC,那个时候的社区还是很干净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新浪并购,一片乌瘴气,我那个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已经很少上网,落雪是我们社区当时非常有人气的一个网络写手,连续好长时间排名第一。她的到来令我异常激动,那个时候网友见面还是很稀罕的,十几年前,在我们这个小县城,电脑都还是高端消费产品,网吧还是破98,大家上网多玩的是网易出品的大话西游,网上冲浪混迹社区的人很少,一个外省的网友前来,OMG!我们聊了一些算不得太有意思的话题,我对她的旅途充满好奇,那个时候她已经游历大半个中国,我们会面过后她将要去东北,我很怀疑她是怎么做到的,一个女孩子,靠着一些稿费和打零碎工,她太厉害了。
我老爸年轻时候是个书迷,托他的福,我这个不爱好上学读书的人,闲时在家里翻腾出好多他的书来,我成了个爱好读书的人(依然不喜欢课堂学习),当然,小学时候一个朋友的影响也至关重要,他给我讲的金庸武侠~我去,我居然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有武侠江湖,我记住一个名字:独孤求败^O^ 那位朋友的名字叫慧君,学习一级棒,而我>_< 我翻出我老爸的武侠小说,看得那个美啊,乡里面的所有书店武侠被我翻了个遍,读高中时旁边的书屋也被我看了个遍,从一开始的武侠到后来的童话、传记、纪实、史记、读写等杂志刊物无一不读…有一期读者一篇文章提到中国徒步第一人,他很牛气,一定要用双脚走路,任何提出帮助他搭车的都会谢绝,他说他要用自己的双脚走遍祖国的万水千山。他最后一次在徒步的过程中被野兽攻击阵亡了,所以我前两年忽然看到有新闻在报道中国徒步第一人时很吃惊,这个人怎么复活了吗?很扯的是,那个人不是他,他充其量也只是中国当代徒步第二人,那个第一已经与世长辞了,新闻工作者的不负责任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o(︶︿︶)o 因为读书的爱好,偶尔喷出一篇酸文,认识了落雪,郁蓝之泪,清水洗尘当年一批哥们儿姐们儿,别人玩游戏的同时,我在全国各个社区论坛里面屁颠屁颠瞎热活。落雪的造访令我那颗涌动不安分的心躁动,一个女孩,大半个中国,在我脑海里面有那么一幅画面,他TNN震撼我了,我要出去…
我终究是没有出去,后来我听说要花很多银子,我很缺银子,我开始考驾照,工作,每年还是会拿一到两万出去旅游(?_?)纯2B行为,换作旅行的话我现在不但有钱,中国早TM光顾一圈了。所以,人要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别瞎打听,那些非专业人士可能是在放屁,什么味道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去问真正的专业人士吧,据我所知,这些人不像非专业人员那样爱装B,而且大隐于市不好找。直到去年从公司离职后,想到武汉去市调参差咖啡馆的时候,陌陌上有人提到云南去徒步,心血来潮啊~我激荡不安分的心跃动了起来,十几年前那个人的故事冲击着我,我一定要去!!!
我开始在京东买装备,不懂得我一开始就买了凯乐石一千的包,还是折价后的>﹏< 好处也是有的,背负系统确实好,我没觉着被勒的疼痛,也不觉得累。装备用了四天时间等齐,出发上路,与在昆明的朋友相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